舊傢俱再生 新年除舊佈新的另類選擇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77) 新年到來,不少民眾忙著除舊佈新,可能丟棄家中不用的舊傢俱或是有瑕疵的傢俱,在台中有一個地方,能夠化腐朽為神奇,賦予舊傢俱新生命,有些民眾也會來這裡挖寶,帶您一起來看看。

清潔隊人員將整車的回收傢俱運送回來,這些大型傢俱來到傢俱修繕廠,經過師傅的分類、清洗、修繕、上漆後就變成全新的二手傢俱。

寶之林組長 施先生:「師傅是非常仔細的把這一些物品,能夠把這些再生的物品能夠做到最完善部分,讓民眾買回去之後能夠知道它的堅固性、它的美觀性。」

所有的桌子、椅子、古董傢俱通通以批發價售出,民眾都覺得物超所值。

寶之林組長 施先生:「批價的部分我們,大概是參考市價三成左右在做批價,比如說市場上這一組沙發組,可能要二萬塊我們賣大概五六千塊。」

民眾 湯小姐:「東西滿便宜的,我們來買了兩個櫃子還有那個椅子 。」

修護舊傢俱促進資源回收再利用,做到了珍惜資源也做到了環保愛地球。

民眾 黃先生:「最主要我們要選擇我們需要的傢俱這是首選,不是說很奢侈的浪費。」

寶之林組長 施先生:「寶之林這邊也朝向節能減碳這方面工作在執行,這個環保工作能做的更好,讓我們在(保護)地球上也能盡這樣一份心力。」

當您有想購買傢俱又不想花大錢時,也許考慮二手傢俱,可能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適鳴、趙揚台灣台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