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府賀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2月11日晚,巴黎市政府邀請當地華人團體在市政府大廳舉行慶賀中國新年的招待會,把新年的歡慶氣氛帶到了旅居它鄉的華人心中。

2月11日晚7點,巴黎市政府大廳用紅色的燈光裝扮出中國過年的節日氣氛,巴黎市長德拉諾埃的新年致詞拉開了慶祝活動的序幕:“我想表明巴黎愛中國人,巴黎的中國人,並傳遞我們的友誼和尊重,很高興和你們共同生活在巴黎,你們的存在使巴黎更多彩。”

舞龍和舞獅總是傳遞出喜慶,在對龍獅點睛之後,有了生氣的龍和醒獅便歡快的表演起來。

本次活動是由法國華裔互助會協辦,該會主席鄭輝先生同時也是著名的巴黎“士多”超級連鎖市場的總裁:“雖然我們做生意呀,我們也是要在社會裏面做一點貢獻出來給大家,當地的法國人對我們華人也很重視,也是我們中華文化對法國的影響。”

巴黎市政府每年都會在中國新年期間爲華裔社團舉行招待會。今年大約有500名各界華裔人士和法國朋友出席了晚會。

新唐人記者仁靜、蘭君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