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CEO在學習中尋找經營智慧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77) 唯有不斷學習,才能生存下去。而韓國的教育熱,可謂世界之最。如今,連首席執行官也不再例外。作為一家企業的統帥,為提高自己的聲望,並成為所處領域的領頭人,就要來“CEO專業教育機關”深造。請看韓國發來的報道。

這是位於首爾中心街道的一座賓館。1月24日,100余位企業領導人匯聚到此,參加了“韓國CEO峰會”主辦的“創造革新經營學園CEO課程”。

他們將通過為期六個月的課程,學習成功的企業經營戰略,為打造一流企業奠定基礎。

金善鐘,9期學員 / 韓國南東發電株式會社 監理:“我知道要做事業,沒有什麼是容易的。所以,要有時常回到原點,開始一個個從頭學起的態度,我認為那是做事業的人,應該具備的新姿態。”

鄭守煥,9期學員 / 創意森林與合夥人 代表理事:“我很關心 “創意經營”,很想聽到新的資訊,聽到有哪些人在經營領域做著什麼,還有那些領導韓國經濟發展的人物,很想聽他們的故事。”

朴秀旺,9期學員 / 社會網絡 代表理事:“我年輕時,僅憑魄力和熱情就開始創業了。真的進行社會生活,做起事業,感到網絡非常不足。所以很想得到我們國家各個領域的帶頭人,所傳授的教誨或技術訣竅。”

更有公職人員前來學習民營企業的經營戰略。目的爲的是欲將企業適應環境變化的卓越能力,與警察的運營管理相接軌。

鄭承鎬,9期學員 / 首爾惠化警察所 所長:“如果工作人員能達到創造性的管理,和創造性的值班時,所獲得的實惠,將回授給全體國民。我想把各種創造性經營方法,以及眾多CEO的技術訣竅,傳授給職員們,自己也能得到學習,所以我來參加這個班。”

韓國為CEO們準備了眾多的教育課程,使他們能在這裏得到企業經營需要的情報和知識。韓國CEO峰會運營的“創造革新經營學園CEO課程”就是其中之一。

李時炯,韓國CEO峰會 理事:“具有主人意識,才會發現問題。要解決問題,就得進行學習。我們要領導世界的發展,那麼 “創造經營就是非常重要的動力之源”。

“創造革新經營學園CEO課程” 特別吸引企業家的理由,在於這裏主題獨特的教學計劃。”

朴鳳奎,韓國CEO峰會 理事長:“創造革新經營者課程,分為具有創造性思維的創造經營,具有想象力的想象經營,調控心靈的心靈經營,還有親近文化的文化經營,以及健康經營等五種,通過會話來學習、討論,這個課程得到了許多人的好評。”

企業家們都在學習經營的智慧後,尋找在激烈的生存競爭中,使自身公司發展壯大的方法。讓我們期待著,他們的學習和努力能成為韓國企業發展的推進劑。

新唐人記者李涓韓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