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奇景:第33屆國際熱氣球節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77) 1月22日到30日,第33屆國際熱氣球節在瑞士代堡舉行,這是一項三十三年來使瑞士群山為之沸騰的體育活動,每年都有數百人被送上天空, 經歷令人畢生難忘,下面請看來自瑞士的報道。

1月22日,在瑞士的度假勝地代堡 (Chateau d'Oex ),熱氣球陸續升空,整個天空被各種形狀和顏色的熱氣球裝扮得五彩繽紛,第33屆代堡國際熱氣球節隆重開幕。

本屆熱氣球節吸引了來自15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只10種不同形狀的熱氣球前來參加。瑞士名表品牌帕瑪強尼和日本汽车品牌宏達做為此項活動的主要贊助商也出現在代堡熱氣球升空場上接待來賓。

活動期間,游客可以欣賞參賽熱氣球的起降表演,特殊的熱氣球展示,滑翔傘表演,從熱氣球跳降落傘,微形熱氣球展示等豐富多彩的節目。遇見喜愛的熱氣球,游客也可以付費搭乘,乘坐熱氣球遨游藍天,遠眺阿爾比斯山的壯麗景色,經歷令人終生難忘。

以熱氣球出名的瑞士代堡,是個坐落在山谷中的安静美麗的小鎮,這裡空氣清新,周圍山巒起伏,冬日銀妝素裹,陽光明媚,微風和煦,是進行熱氣球活動的理想之地。

自1979年起代堡一直就是愛好熱氣球飛行者的天堂,每年一度的國際熱氣球競賽,以精彩的空中秀,觀眾乘熱氣球自由飛行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游客。

1月28日周五晚上,夜光聲光秀吸引了10000觀眾到場觀看,在優美浪漫的瑞士鄉村音樂的伴奏下,對面山中的各式熱氣球有節奏地亮起五彩燈光,由瑞士滑雪學校表演的滑翔傘秀更是令人們忘卻寒風,齊聲喝彩,禮花也在不斷綻放異彩,使這個山鎮的夜晚更加瑰麗,令人難忘。

新唐人記者湘芸瑞士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