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啓示(2)中共恐成兔尾政權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 新聞週刊(256)當今世界上還有世界上有許多和埃及情況很類似的獨裁政權,如中共。在埃及舉國歡慶的時刻,從中共領導人到突破網絡封鎖的民衆,想必也是徹夜未眠,觀看著這場具有歷史意義的變革,也難免對號入座。那麽埃及革命成功對大陸民衆的啓示是甚麽呢?

貴州自由撰稿人廖雙元:「我為埃及人民感到驕傲,我們支持他們,同時也希望全世界的人民都站在中國老百姓的一邊,中共的獨裁統治是不會長久的,他們最終也要像穆巴拉克一樣,被人民趕下臺。」

法學院教授張讚甯:「我想對中國人民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吧,很多人在專制統治下已經悲觀失望了,通過埃及這個茉莉花革命,使很多中國人民現在又重新鼓起了信心,我想(中國)也會有這一天的,也會在(民主)這條道路的。」

杭州 蕭先生:「這說明呢,歷史的潮流啊,誰都無法阻擋的,獨裁的政權壽命不會長的,也揭示了今年是兔年啊,也揭示了獨裁政權像兔子尾巴長不了了,是我們所謂的啟示。」

中國民主黨成員薛明凱:「專制不適合現在的潮流了,讓我們民眾了解這個真相,讓他們知道海外到底甚麼樣子,盼望茉莉花革命能夠延續進入中國大陸。」

有大陸民衆表示,現在物價猛漲,家家戶戶的重負已到了臨界點。

內蒙古網民范先生:「現在中國關心時事政治的人多的是。他們剛才就是轉播了一些,埃及總統攜家眷逃往國外。你也知道大陸的房價特別高,家家戶戶都有很沉重債務,但是如果再加上食品價格上漲,日用品價格上漲,現在已經到了那種,人民忍受的最大限度。」

廣州律師唐荊陵說人們應該多觀察阿拉伯世界的民主運動,吸取經驗,爲中國的變革作好準備。

唐荊陵:「對埃及或突尼斯事件的觀察,甚至包含對20年前世界上一個民主浪潮的觀察的話,如果我們民眾有更好準備的話,那麼對這個民主轉型會變得更加有把握,同時會更加穩健。」

新唐人電視臺中國新聞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