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失調婚配難 大陸相親服務火爆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中國大陸嚴重的男女比例失調,加上如今的年輕人由於立業的工作壓力而無暇談對像,使得單身青年找配偶成了一大難題。應運而生的各式各樣的相親服務則變的異常火爆。

兔年剛到,北京地壇公園一年一度廟會上舉辦了為期一週的世紀佳緣萬人相親活動,吸引了5萬多人參加。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當局執行了三十年的獨生子女政策讓中國大陸男女比例失調更加嚴重。最新的數字顯示,大陸男女出生比例為119比100。以此趨勢,到2020年中國將有2400萬的單身男性找不到配偶。

另一方面,立業難的壓力使得很多單身男青年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許多父母對此十分擔憂。

地壇廟會相親行列裡很多都是不到30歲的白領階層,不過參加者中7成以上更是年紀50多歲的父母們,他們瀏覽著相親名冊上一行行相親者的信息,從中為自己的孩子尋找可能般配的對像。組織這個活動的相親網站上的註冊人數已達到了4千萬。

參加活動的“愛情指導”吳先生 (請用原聲) 認為很多男性因為工作學習過於繁忙,以及缺乏社交技巧,加上現在社會上男多於女,造成了這一現象,很可能會在今後的十到二十年都是一個問題。

而根據社會科學院2010年的一項中國婚姻狀況調查,目前中國大陸有2億6千萬人在尋找對像,其中包括1億8千萬單身和8千萬著急的父母們。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