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遭軟禁 關注組斥中共暴行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被非法軟禁家中的錄像,自日前曝光後,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當局以黑社會手法打壓公民,要求立即釋放陳光誠及其家人。

在2月9日網上曝光的錄像中,陳光誠講述了自己去年9月出獄後,全家被中共公安人員24小時非法軟禁的生活,引起外界的強烈憤慨。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強烈譴責中共非法軟禁陳光誠,做法等同黑社會。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已經是囚禁了3年半一個盲人的維權法律人士還要進一步這樣打壓,還要剝奪他的自由,這些根本就是無法無天的黑社會的行為,其實現在政府做的方法,就是同黑社會沒分別,中共這個政權,是要對今日陳光誠所面對的情況是要負上一切的責任。”

何俊仁並指出,從高智晟和陳光誠的遭遇看來,中共現在的手段越來越殘暴,只會讓更多人認清中共的邪惡。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現在這種拘留的方法是極之粗暴,甚至恐怖,因為他根本是沒有任何的制度的,這些黑幫甚至他要虐待你,或者是要殘害這些被軟禁的人,甚至奪他的生命,這個政府都是不會出聲的,他只會助紂為虐繼續做一些這樣的暴行。”

在陳光誠最新視頻曝光一天後,網路上傳來陳光誠和妻子被嚴重毆打的消息。關注組表示會聯合海外團體呼籲,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打壓,並釋放陳光誠及其家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