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2月13日中國一分鐘

1. 北大陸網民:埃及醒了 中國人呢?

新浪、搜狐等主要新聞門戶網站,昨天都把穆巴拉克辭職和軍方接管權力的新聞放在顯著位置,但全部只用新華社的通稿,並取消留言評論功能。與過去10幾天一樣,在新浪微博中搜索詞目「埃及」,則仍然顯示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但很多大陸網民還是發表了對埃及民主運動的讚揚,而且多數讚美之辭都隱含與中國現況的比較。有網民慨嘆,「埃及人民覺醒了……中國人民呢?」

2. 大陸乾旱嚴峻 持續擴大

中國大陸部分省市近期遭逢嚴重乾旱問題,大陸省市乾旱問題嚴重,以山東省來說,從去年9月開始,全省平均降水只有13公釐,比常年偏少85%,是從最長、覆蓋範圍最大的氣象乾旱。江蘇省徐州市豐縣從去年9月開始,已有連續100多天沒有降雨,而且初雪日期也打破歷史最晚記錄。

3. 謠言嚇壞江蘇 10萬人逃命致4死5傷

一個「江蘇響水縣生態化工園區發生爆炸」的謠言,在恐慌的居民爭相傳告下,竟造成近10萬人展開大逃亡。由於當時天氣雨雪交加,因此在混亂中也發生多起車禍,造成4人死亡、5人受傷的慘劇﹔即使後來謠言被澄清,返家的居民們仍是驚魂未定。

4. 名作家余華:大陸政治存在暴力

大陸著名作家余華在臺北國際書展座談會上表示,大陸政治不透明,還存在很多暴力。政策制定者根本都不把人民或群眾放在眼睛裡,就幾個人坐在沙發上談談就定下來。余華直言大躍進、文革以來的社會暴力仍然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