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對情侶瓦倫丁教堂表衷心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2月14號情人節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13號晚, 200多對情侶在意大利特爾尼市(Terni)瓦倫丁教堂參加了祝福彌撒, 互相承諾將攜手走入婚姻的殿堂。

傳說中情人節源於天主教初期教會一位名叫瓦倫丁的殉道聖人, 而特爾尼市的瓦倫丁教堂中存放著聖人的遺骨。這裡, 一年一度的祝福彌撒在情人節前的星期日, 特別為即將在一年內結婚的情侶們舉行。

今年的彌撒吸引了200多對情侶, 依麗娜(IRINA)和馬克(MARCO)就是這些幸福情侶中的一對:“今天我們互相許下了結婚的諾言。”“我們以前決定在訂婚10年以後正式結婚,但是今天我們正式做出婚姻的承諾, 在這裡,在瓦倫丁教堂。”

關於聖人瓦倫丁的傳說有許多, 比如瓦倫丁神父不顧羅馬帝國皇帝廢棄所有的婚姻承諾的法令, 繼續舉行教堂婚禮而被絞死等等。眾多傳說中, 大家普遍認為瓦倫丁在3世紀時居住在特爾尼市, 而2月14號是他殉道的日子, 情人節就是為了紀念他而流傳下來。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