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2月13日台灣速速看

1.曾雅妮大勝 華人首次摘下世界第一

台灣高球選手曾雅妮今天獲得澳洲名人賽冠軍後,排名成為世界首位。曾雅妮賽後表示,「第15洞推進,那是個轉折點」﹔此役是曾雅妮轉戰職業以來,生涯第13座冠軍,並且比自己預期還早登上世界球後。她也是華人之中第一個拿到高爾夫世界第一的選手。

2.赴港當心感染新流感

香港H1N1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已有九人因流感死亡﹔外交部提醒國人若前往香港商務或旅遊時,要特別注意防範,而大陸今年一月的新流感發病數為三八三三例、死亡廿例,且南方省分現正處流感傳染高峰期。

3.史上新高 外勞近38萬人印尼佔4成

受到景氣復甦及人口老化、照護需求逐漸增加,台灣外勞人數將突破卅八萬大關,創下開放外勞二十多年的最高數量。其中印尼勞工比例高達四成一,臺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分析,台灣目前開放印、泰、越、菲、馬來西亞及蒙古等六國外勞,但主要還是集中在前四國,原因出在外勞仲介不願開發其他國家的人脈。

4.房市熱 新北市稅收增2成

新北市稅捐稽徵處公布最新稅收概況,上月實徵淨額為22.75億元,已達全年度預算數的5.49%,比去年同期增加3.73億元,稅收實徵成長近2成,稅捐處研判應與國內景氣回穩有關,加上新北市因板橋、土城、三重、蘆洲捷運沿線通車,及升格直轄市等效應,提升民眾在新北市置產與投資意願,因此稅收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