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燈花在朴子 千名師生彩繪燈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嘉義縣朴子市一年一度的燈籠彩繪活動,在「燈花大道」熱鬧舉行,邀請八所幼稚園近千名師生和家長,在廣場前彩繪燈籠;縣長張花冠和市長王如經也童心未泯,與小朋友同樂,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小朋友:「因為過新年,兔年行大運,畫小白兔。」

小朋友:「(畫)小白兔和蘋果,還有鞭炮。」

燈籠彩繪活動,不僅讓小朋友愛不釋手,就連嘉義縣長張花冠和朴子市長王如經也躍躍欲試。

朴子市長王如經:「將你們的願望、你們的夢想,把它彩繪在這個燈籠上面。」

嘉義縣長張花冠&幼童:「像我畫的這一個嘉義田園城市,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看看我畫的,漂不漂亮?你看!我還有一個小朋友。這是你耶。哈!哈!」

孩子在燈籠彩繪中,不但可親身體驗傳統習俗的樂趣,更增添親子之間的關係。

幼教老師:「他們都很開心,因為可以畫燈籠啊!然後他們都發揮創意自己這樣子畫,覺得很開心。」

小朋友:「過年要用的,要嚇那個『年』(獸)。」

小朋友:「好玩。」

家長:「今年剛好兔年,可以表現一下兔子、各種造型不一樣的兔子這樣子。」

獨一無二的創意燈籠,不僅傳承了民俗文化,也傳遞了每一個孩子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