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下探9度 情人依偎過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帶您關心天氣,受到寒流影響,玉山、合歡山、太平山等高山地區都下雪了。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和大雨特報,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九度左右,而且越晚會越冷,低溫特報要一直到15日清晨才會解除,16日才會明顯回溫。

一出捷運站,傘花朵朵開,年輕情侶不畏寒冷,共撐一把愛的小傘,你儂我儂,但提醒要過情人節,可得穿暖一點, 因為寒流持續發威,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北淡水,只有8.6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各地都是有雨,不但有雨而且比較濕冷,尤其是在嘉義以北,還有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在明天(15日)清晨之前,還是有機會出現10度,或者是10度以下的低溫。」

氣象局預估,北部、東北部最低溫9度、中部10度、南部跟東部都是12度,至於外島的馬祖則是下探3度,低溫再加上水氣充沛,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會下雪。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在玉山氣象站今天早上八點之前,累積的降雪量已經達到八公分,至於在其它的高山像合歡山,在今天因為水氣充沛,再加上溫度目前也在零度左右,所以也還是有持續降雪的機會。」

氣象局預估,15日白天氣溫會稍稍回升2度,16日才會明顯回溫,但好天氣維持不久,到了17日又會有鋒面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