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正在中國各地區蔓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共衛生部近日發布消息稱,中國各地區近一個多月來,已有二十人死於H1N1新流感,死亡個案分佈在九個省份,據專家介紹,目前中國北方正處於H1N1高峰期,南方預計在3月份將會突破警戒線,5~7月份會出現高峰。

甲型流感H1N1,又稱為豬流感,現在正在中國流行,中國北方自去年年底以來疫情出現高發情況,目前在南方也開始蔓延。

廣東佛山25歲孕婦張琴,上個月24號買菜回家後就出現發燒症狀,第二天開刀產下一名男嬰後被轉入重症病房,2月10號張琴死亡,死亡前曾確診感染H1N1,不過,官方稱目前具體死因還必須經過權威機構認定。廣東省衛生廳近日還通報,深圳南山區一名55歲男性H1N1死亡病例,並表示,根據流感監測,2011年1月1號到2月9號,全省共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143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

廣東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長何劍峰表示,南方3月份感染人數將會突破5%的警戒線,5~7月份是高潮。專家提醒民眾,事先可以接種疫苗進行預防,而當身體出現流感症狀時,必須及早就醫,另外,學校即將開學,為避免群聚性感染,專家提醒學生們要勤洗手,出現發熱也不要上學,並保持充足睡眠。

新唐人記者 劉惠 蘭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