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高將訪台 官民齊聲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身負人權血案的中國遼寧省長陳政高即將訪問台灣的雲林六輕,民間團體反彈聲浪四起。今日「推動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國際聯盟」在雲林召開記者會,除了多位民間的人權人士,立委劉建國及雲林縣議員蔡岳儒也出面聲援。

雲林鄉親:

「拒絕中共人權惡棍訪台,雲林不歡迎遼寧省長陳政高!」

多位民間人權人士齊呼口號,拒絕滿身人權血債的陳政高訪問台灣,更表達雲林鄉親不歡迎的立場。雲林出生的立委劉建國也回鄉聲援。

立法委員 劉建國:

「開放這種長期在中國壓迫人權、迫害人權、不把人權當作一回事的中國高幹、官員,台灣的政府如何對世界,對台灣國民交代?」

雲林縣議員 蔡岳儒:

「在這裡也呼籲台塑六輕,秉著國際企業的企業良心,針對遼寧省省長,對於國際人權產生嚴重迫害的一個人物,拒絕接待、不予歡迎。」

對於陳政高即將訪問雲林六輕,雲林縣政府表示,基本上歡迎互相交流,但更重視普世的人權價值,將按照去年議會的決議,不接待、不歡迎涉及嚴重迫害人權情事的中共官員。在得知陳政高的犯行之後,六輕也表示未來將配合政府的人權政策,不歡迎此類人來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