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憂灣區計劃觸發新上訪潮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被指出賣港人的環珠灣區規劃,由於諮詢不足,連日來受到各政黨的批評,民主黨指出該計劃涉及一國兩制問題影響深遠,反對被規劃。並關注大陸方面將引發新一輪的拆遷潮和上訪潮。

香港政府上個月中公布了《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重點行動計劃》研究報告,關乎整個珠江三角口,包括大陸5市17個區和香港、澳門共2,500多萬常住人口的發展規劃,並展開公眾諮詢。但諮詢期不足一個月。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有關規劃影響深遠,強調香港必須堅守一國兩制,反對被規劃。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擔心我們香港政府馬首是瞻,甚麼都是聽中央指令,樂於被規劃,樂於受指示,我們要給中央政府知道香港這裏有我們的聲音,並非完全是附屬,並非完全受指令,並非完全被規劃。”

民主黨國事小組召集人林子健擔憂,這個灣區計劃將引發大陸新一輪的拆遷潮和上訪潮。

香港民主黨國事小組召集人林子健:“應該鼓勵民眾去上訪表達意見,而中央政府應該確保這些人有自由度來表達不滿的自由,去監管市長或是市委書記官員工作的指標有否貪污,有否做的不好。”

據中共官員表示,環珠灣區規劃已納入大陸十二.五規劃,民主黨要求當局在2月10日第一期諮詢完結後,再延長3個月諮詢期,同時提供更多研究報告的背景資料,進行深入的公眾論壇及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