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開始新一輪示威及罷工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包括警察、旅遊業、銀行、公共交通在內的埃及國營機構工作人員星期一(2月14日)舉行罷工,向從星期日起統治埃及的軍方提出增加工資和改善工作條件等要求。

數百名身穿警服和便衣的警察遊行到內務部,他們呼籲關注在埃及革命中喪生的警察,並要求改善工資和福利。他們在遊行結束後到達解放廣場,表示與推翻穆巴拉克的抗議者團結在一起,但他們的到來似乎並不受歡迎,因為警察曾參與鎮壓埃及民眾的抗議活動,他們曾向抗議人群發射催淚瓦斯併進行毆打逮捕,而沒有參與鎮壓的軍方現在獲得了民眾的支持和擁護。

當天舉行抗議活動的還有旅遊業工作人員,他們要求在革命期間離開埃及的遊客能夠回來,並要求增加工資。

(一名導遊)“導遊們熱愛埃及,一切都會恢復正常,在政府改變後會變得更好,埃及會變得強大起來。”

導遊巴塔努尼說現在埃及除了以前的著名景點外還多了解放廣場這一歷史性的景點。

埃及全國各地加入這輪罷工浪潮的行業還包括銀行,郵政、媒體、紡織和鋼鐵行業。由於罷工,軍方不得不下令銀行星期一(2月14日)再關閉一天。埃及證券交易所也被迫延遲開門營業,最早也得到2月20日才開放交易。

軍方在當天發表的電視講話中呼籲民眾結束罷工,推動埃及經濟發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