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公布2012財年預算案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14日公布了總額3.7萬億美元的2012財年聯邦預算案,歷年度預算案及長期財政計劃,決定在未來10年把美國的巨額預算赤字削減1.1萬億美元,並計劃向基礎設施建設,可更新能源和其它項目投資數十億美元。

美國今年面臨超過1.6萬億美元的創記錄赤字,奥巴馬承諾在未來10年,通過減少開支和增加稅收來削減1.1萬億美元赤字。新預算還包括未來六年中高速鐵路項目的530億美元投資和180億美元無線網絡基礎建設,並為能源部提供了295 億美元預算,其中80億美元用於清潔能源的研發。

奥巴馬把這一預算案稱作是減赤痛苦和促增長投資之間的平衡。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確信,如果我們在建設、創新、教育和競爭方面超過世界其餘地區,那麼我們時代的工作機會和產業就會在美國生根,人民就會繁榮,國家就會成功。”

他表示,也確信未來進行這些投資的唯一方式就是,政府開始量入為出,為赤字負責。

他還呼籲國會兩黨共同合作,實現這一計劃。

但共和黨認為這份預算案削減幅度不夠大,政府舉債程度和稅率依然過高。

預計受緊縮預算影響的領域,包括家庭取暖、社區發展和教育,新預算案將賦予各州政府在提供失業福利方面更大的靈活性。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