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2月15日台灣速速看。

1.陸一特爭補償 國防部保留

從民國57年到民國70年代,約有50萬名以上的役男抽到「陸一特」,也就是陸軍第一特種兵,必須服役3年。去年有立委認為,此舉違反當初兵役法規定,軍方等於以行政命令強迫延役1年,因此協助部分陸一特爭取補償。對此,國防部次長林於豹週一認為,相關召集均依法有據,因此國防部考慮對陸一特弟兄精神表揚,但實質補償不宜。與會的陸一特代表不能接受,他們相約3月13日要到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馬英九陳情。

2.珍發監評估 雄檢:培德執行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因案被判刑定讞,將於18日報到送臺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評估是否入監服刑,對於其家屬希望培德南下評估;高雄地檢署星期一說,依規定由收監機關執行評估。

3.葛萊美獎落空 蕭青陽:再努力

4度入圍葛萊美獎的台灣唱片設計師蕭青陽,再度落空,未能奪下台灣首座葛萊美獎。未能得獎,蕭青陽有些遺憾,但表示會繼續努力。

4.書展最後一天 業績火紅

2011臺北國際書展星期一最後一天,主辦單位表示,各館銷售業績明顯比去年成長20%至40%。截至週日為止,書展纍積參觀人次已達54萬3000人,突破去年書展52萬人次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