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義賣 南投貓羅溪畔元宵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元宵節前夕,南投市的沙雕藝術園區,特別與愛好燈籠的藝術家們舉辦了一場燈籠彩繪義賣,許多愛心人士慷慨解囊,現場還有彩繪燈籠教學體驗,要讓弱勢團體也能在貓羅溪畔享受提燈籠賞沙雕的樂趣。

南投貓羅溪畔的沙雕藝術園區,元宵彩繪燈籠義賣,熱鬧展開,愛心人士慷慨解囊,民眾也紛紛響應。

南投市代表會主席 張秀枝:「大家可以來共襄盛舉,讓我們的愛心長長遠遠流傳下來。」

三清慈善會理事長 陳敏森:「我們為了鼓勵這個活動,本慈善會提撥3萬元來捐助這個活動。」

遊客:「帶小朋友來親自參與彩繪天燈,我認為藉由親子活動,可以來增進我們的友誼還有情感。」

現場並提供數百個燈籠讓民眾及弱勢團體DIY彩繪,陪他們度過快樂元宵。

小朋友:「元宵節快到了,畫好燈籠就可以提燈籠了。」

小朋友:「塗完燈籠可以提燈籠,又可以做愛心。」

南投堡藝文觀光學會 張根旺 :「弱勢團體看到這些燈籠是大師畫的、自己畫的,會很有心得。」

南投市公所希望民眾元宵節當天來園區提燈籠、猜燈謎、賞沙雕。

南投市長 許淑華:「燈籠我們來進行義賣,一個只義賣100元,就是讓大家可以共同來響應我們的愛心,17日元宵節當天晚上,我們有一場元宵節晚會。」

另外,園區沙雕的作品於一月底開始展出,將再保留一個月,供民眾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