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公益燈籠 街頭義賣助家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物價上漲,小小的十塊錢能夠做麼呢,以下的這則新聞告訴您,十塊錢也有大作用,彰化縣家扶中心的義工們,在彰化市的街上賣起用紙糊的10元燈籠,希望搭上元宵節的順風車,讓民眾買燈籠、做公益。

一個燈籠義賣10元,10塊錢就可以幫忙我們彰化,單親貧苦家庭的小朋友,

義工們努力的叫賣小巧可愛的紙糊燈籠,上頭還彩繪著小朋友喜歡的卡通圖案,果然吸引一旁機車騎士的注意。

有的民眾甚至捐款不拿燈籠,這位女士看到義賣燈籠,二話不說就拿出五百塊錢,往捐款箱裡投進去。

民眾:

「每一年家扶都會在這裡舉辦那個燈籠(義賣),然後就一點小小的錢,(那你買了多少燈籠) ,我不知道五百塊讓他湊。」

彰化家扶中心委員 李世湧:

「我們在這邊義賣燈籠已經有14年,今年是第14年,預計今年能賣到五十萬,全部把五十萬的金額,全部捐給我們彰化家扶中心做為公益之用。」

義工手上拿的立體卡通燈籠,也同樣受到民眾的喜愛。捐款箱裡裝著義賣收入,更滿溢著民眾的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