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聯盟護人權 台社團:符世界潮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廣邀全球各界提供中共迫害人權暴行事證的對中共人權惡棍三不聯盟成立以來,得到越來越多台灣社團的支持。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羅致政表示,除了民間推動,政府也應該主動採取作法,將迫害人權的人士列為不受 歡迎對象,在兩岸交流的同時,讓台灣在價值層次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

繼台灣立法院及12縣市議會相繼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人權提案,民間再發起對中共人權惡棍三不聯盟平台,發起人之一台灣圖博之 友會會長周美里認為,這展現台灣民意的力量。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拒絕他們(人權惡棍)入境的這個舉動,就是一個台灣民意的表現。這一個小小的決議通過,或是小小的聯盟成立,就非常有力量。」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羅致政認為,這股力量不只在民間,台灣政府也應該主動採取作為。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羅致政:「民間推動是一個很正面的發展,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政府要採取一個這種負面表列的,把不受歡迎的人物列為兩岸交流的一個標準,這才能像全世界宣 揚,我們是站在全世界普世價值這一邊,這也才能夠得到對岸人民對我們的認同。」

台灣青年智庫 法政研究中心主任 黃帝穎:「馬總統他宣誓簽了人權兩公約,也是人權立國,因為他也自稱說他擁有對岸的司法管轄權,所以由中華民國的司法來針對這些危害人權的罪犯包括中 共的官員來做逮捕或法律上的行動應該是符合世界人權的思想。」

學者期待,馬政府希望台灣能成為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那麼,在推動中國人權的努力上,應該更積極。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羅致政:「中國大陸很多人權、追求自由的人士也把台灣視為一個重要的象徵的指標,隨著兩岸交流互動越來越多的時候,不應該只是從一個現實利益的考量,更應 該在道德層次上、在價值層次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民主自由人權,是台灣和中國交往時的利基,如何突顯對普世價值的堅持,也許才是台灣贏得國際社會尊重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