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火車畫家義賣 盼老火車頭復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已經有90年歷史的雲林虎尾台糖小火車,是全台唯一還在運送甘蔗的小火車。對蒸氣火車情有獨鍾的畫家製作明信片義賣,希望能讓高齡90歲的332蒸汽火車頭,重新復駛。

當年在虎尾糖廠旁設立的火車站:「虎尾驛」,目前已經整修完畢,常常吸引相當多的遊客。

(這群哪裏來的啊)台北,(好遠哦,這裏好不好玩)好玩,(有聞到糖的味道嗎)有

糖廠的蒸汽小火車,是許多四、五年級朋友當年上學的交通工具。

專業導覽員 許鴻德:「要把這些蔗糖,粗糖運回日本去,以製作成細砂糖再外銷,所以他就開闢了一條鐵路烙印著課餘玩樂、沿途搶甘蔗的甜蜜往事。只是自從改用柴油、電氣車頭後,這些畫面就只能在照片裏回憶了。 」

民眾:

「有很多小時候照片都是這邊拍的,後來長大之後就很少過來,最近這邊整理的很漂亮,有滿多東西可以參觀的。」

遊客:

「現在有「虎尾驛」之後,就覺得有那種火車故鄉的感覺。」

為了重現虎尾糖廠百年風華,專門畫蒸汽火車的畫家何翼明,將畫作製成明信片義賣,計畫將所得用來整修去年底才從糖廠中拖出來的332老火車頭。

畫家 何翼明:

「我喜歡畫蒸汽火車,所以我覺得它很美他有生命,火車頭在跑的時候會喘,所以很多人當年,搭過這種車的都很懷念,這邊也感謝台糖給我們一部332,希望它能復駛。」

一邊喝著飲料一邊欣賞糖廠風光,聽導覽員訴說著虎尾驛的歷史,當年載送甘蔗的繁忙情景彷彿就在眼前。何翼明盼望332火車頭能重獲新生,讓這珍貴的文化資產,能再次馳騁在雲林田野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