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響應校園「080--零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開學第一週教育部大動作,在全台各地中小學同步共同宣導反霸凌活動,鏡頭轉到大台中,大台中市長胡志強與教育部各級長官,在今天早上也帶領四張犁國中全校師生,共同宣導響應。

胡市長帶同學喊:「我們要..反霸凌。」

全校師生喊:「反霸凌。」

每位同學繫上自己簽了名的承諾卡片,「要愛護同學、不欺負同學,從個人做起。」政府積極宣導校方配合,就是要讓同學都知道。

四張犁國中 施同學:「這個標誌告訴我們不要去霸凌別人。」

四張犁國中 劉同學:「如果被霸凌就要勇敢說出來。」

四張犁國中 施同學:「打電話跟教育部講,還有反霸凌專線。」

四張犁國中 劉同學:「0800200885。」

四張犁國中 顏同學:「不要威脅別人,要相親相愛。」

要真正落實校園零霸凌,四張犁國中校長徐榮燦說人格教育還是最根本。

大台中四張犁國中校長 徐榮燦:

「人格沒有塑造好很可就會偏離掉,所以其實在生活教育還是非常重要的。」

大台中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 陳金源:

「如果學生在學校遭受霸凌的話,隨著他年齡的增長如果沒有適當的發洩跟解決,這些有可能是將來所引申的潛藏的社會問題,在家長立場我們當然希望,學校要非常明確的態度來處理。」

沒有霸凌就不用反霸凌,學校與家長都希望提升人格素養與品德教育,讓學校成為快樂學習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