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霸凌粉紅日 師生:宣示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16日的全國反霸凌日宣導,有的學校是要師生穿戴,代表反霸凌的粉紅色衣服或飾品,有的則是表演行動劇,但是學生似乎不怎麼賞光,有的還拚命打瞌睡,老師和學生都認為粉紅色反霸凌沒有意義,因為,做比說來的更重要。帶您看到各界對於反罷淩粉紅日反應。

滾動著象徵反霸凌的粉紅色大球,同學們玩得很high,但是當台上變成老師反霸凌演講,同學們卻忙著拿外套遮大雨。

高中生:

「反霸凌應該從實際行動表示,不是由顏色表示。」

高中生:

「我覺得要有實際行動,才有可能(反霸凌)。」

高中生:

「徹底教育啊。」

國中生:

「如果要從班上去除霸凌的根源的話,我覺得還是要從老師跟同學開始做起。」

反霸凌行動劇:

「給我搜。」

換個形式,在室內演出反霸凌舞台劇,同學接受度似乎也不高,打哈欠,還有直接夢周公。

教育部推動2月16日反霸凌日,全國遍地開滿,反霸凌的粉紅花,但是老師認為,反霸凌做比說來的重要。

高中老師:

「我覺得宣示只是形式,拿百分之一的力量來說自己有做,應該再拿百分之九十九的力量,真的確實去做。」

國民黨立委 吳清池:

「校園霸凌只是一個口號,一個個案的口號而已,事實上真正要做到的無霸凌事件,就必須整體從治安做起。」

朝野立委都呼籲教育部不要只做表面功夫,把暴力趕出校園,可不能只靠官員親自視察督導,喊喊口號就能達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