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原料漲 只能1月一價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來關心物價上漲的消息。除了麵粉、泡麵、白糖上漲之外,國際棉花因為氣候因素歉收,造成短缺,連帶觸感相似的紡織原料,化學纖維也跟著喊漲。經濟部工業局怕提供紡織原料的上游業者隨意喊價,限定未來只能一月一價,但業者表示,假如石油價格不斷飆漲,不敷成本下,也只能跟著漲。

巴基斯坦一片水鄉澤國,看來怵目驚心,水患不斷下,棉花歉收, 棉花產量少加上需求大, 國際棉花原料價格持續走高,紐約3月期貨價格已經來到了每磅1.86美元,棉花短缺,取代性高的紡織原料化學纖維頓時成了搶手貨。

紡織業者 楊宜蓁:

「棉花價格這樣一個持續上揚的狀況,我們可以預估,在化學纖維產業的產品部分,也會相對的來做一個價格的推升,不管是尼龍還是聚酯纖維,都對棉花有相對取代性。」

紡織原料中,化學纖維與棉花由於觸感相似,做好的服飾成品又不易起皺,因此常被拿來取代棉花做為紡織原料,但面對工業局將制定一月一價,業者很無奈。

紡織業者 楊宜蓁:

「因為以化學纖維產業來講,他其實在整個供應鏈裡面,我們是會根據上游原料價格的調整,來相對的做成本的反應。」

在供需法則下,儘管工業局祭出限定上游業者一月一價的措施,但面臨全球物價蠢蠢欲動的情況下,要業者很難說這一個月就漲這麼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