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物價 馬英九指示全面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衝擊國內民生物價,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6號在中常會裡表示,台灣的物價雖然在亞洲地區相對最低,但一般預期今年物價會上漲,各相關部會還是要做好準備。馬英九也呼籲民眾配合政府政策,控制物價。

針對一波又一波的物價上漲,行政院16號上午,舉行物價會報,下午,經濟、經建、財政、農業相關部會首長,來到了國民黨中常會,提出專案報告。

經濟部長 施顏祥 : 「 台糖會視關注國內糖價的走勢 並考量民眾的觀點 市場供需及成本因素 妥適來處理 絕對不會任意調漲/國營事業包括 油 電 糖 水 的公司 都會秉持穩定物價作為政策的最高指導原則 覺不會帶頭漲價 反而會以平抑物價為經營方針」

不過,經建會主委劉憶認為,和其他亞洲國家相比,台灣物價,相對平穩。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我們都可以看到過去2年多來台灣的物價真的是相對平穩的,其中有一個很重要因素是去年新台幣升值5%,升值的時候會吸收掉一部分物價上漲壓力。」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聽完報告後表示,最近因為氣候變遷、埃及情勢,加上美國政府採取寬鬆貨幣政策,造成全球原物料大幅上漲,馬英九除了指示各單位全面備戰,也呼籲民眾配合共同控制住物價。

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畢竟台灣的經濟規模,以及對於(進口)原物料的依賴,但是我們在可能的範圍內,大家恐怕還是要盡量地配合政府 的政策,能夠把物價控制住......」

另外,在中央銀行匯率方面,馬英九表示:適度讓台幣上漲,使台灣進口原物料不至於造成太大衝擊,雖會對出口造成影響,不過權衡之下,仍屬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