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市售大米 逾六成鎘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最近南京農業大學農業專家驚爆,中國市售大米有百分之10,南方甚至超過百分之60,重金屬「鎘」超標,長期食用會引發痛痛病,更可怕的是政府無法可管,大量遭污染的農田繼續在耕種稻米出售。

廣西陽朔縣興坪鎮思的村的土壤,幾十年來一直遭到上游的鉛鋅礦場排放的廢水污染,當地民眾走幾步路,腳就疼痛難忍,初生的小牛也出現「軟骨」的情況。

台灣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鎘在人體是有累積性,累積在腎臟還有骨頭裡面,會影響腎臟的功能,骨頭會產生類似軟骨症的病變,造成全身骨頭酸痛,讓病人很痛苦,很辛苦,也會增加癌症罹患的風險。」

據南京農業大學專家潘根興研究,中國市售大米約一成鎘超標;江西、湖南、廣東超標鎘米甚至超過六成。另據中國科學院專家陳同斌介紹,目前中國有近1.8億畝耕地受到重金屬污染;對此政府不但不管,還很少透露訊息,以致民眾都無從防範。

河北 王女士:「這個確實是我們這邊也沒有見到報導,這我們確實是不曉得這些事情」

民眾 葉小姐:「這關於糧食方面去確實報導的很少,幾乎沒聽過。說實在的中國政府應該負責任的太多了,現在我們衣食住行各個方面,好像都是問題。」

面對市面上毒米充斥,政府又不作為,中國民眾又該如何對應?

台灣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根據國外的研究,假如你多攝取鈣質的東西,像小魚乾、牛奶,含鈣高的,鉛跟鎘的吸收就會減少,還有就是你要吃富含鐵質的東西。」

另外專家還建議,不要吃糙米要吃精白米,因為鎘會儲存在榖類的麩皮。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