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冰雕節 遊客眼花繚亂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每年一度的冰雕節,讓拉脫維亞中部城市耶加瓦(Jelgava)閃閃發光, 今年有12個國家參加,主題是“我的信仰是自由。”

一年一度的冰雕節,讓拉脫維亞中部城市耶加瓦變成了冰都,也成為了國際冰雕節的一個重要場地。

今年第13屆冰雕節,將展示來自 12個國家的雕塑家的作品。今年的主題是“我的信仰是自由。”

創造冰雕要用四十噸的冰塊,足以彫刻26件小型和13件大型作品,不過冰雕家門在彫刻他們的傑作時,也需要考慮天氣的變化。

去年比賽的冠軍保加利亞藝術家魯斯蘭·柯羅夫科夫( Ruslan Korovkov)表示,冰的短暫性是最吸引人的特點,如果創作的雕塑融化了,藝術家可以再彫刻一個新的。

柯羅夫科夫說:“冰是我最喜歡的材料之一。你工作並且即興創作,就像爵士音樂,馬上可以看出結果。”

遊客可以有三個晚上享受冰雕,在音樂和燈光變化的陪襯下,給冰雕節帶來虛空飄渺的感覺。

遊客安西斯·薩林斯(Ansis Salins ):“在我看來,耶加瓦的冰雕每年都有改善,更加的變化多端。我只能讚許了。”

拉脫維亞藝術家團隊創作的冰雕“拉脫維亞的故事”,贏得大型作品類第一名。二等獎由俄羅斯藝術家獲得,作品是“精神是自由,自由是精神的勝利”。來自大不列顛的藝術家團隊奪得第三名。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