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上百塵肺病患者索賠無門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中國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157人,在馬鬃山金礦打工後得了塵肺病,患者至今沒有獲得任何賠償,為了治病欠下債務,近三分之一的人病情嚴重,甚至面臨生命危險。

武威市疾控中心檢查診斷,古浪全縣確診塵肺病例157人,11人死亡。其中一期48人,二期66人,三期43人。古浪縣農民的“淘金”生涯,賠上了生命和健康。

黑松驛鎮廟臺村李發金告訴記者,他的家族有9個人到礦上打工,都得了塵肺病。

李發金:“04年檢查確定是塵肺病,不能幹活,孩子們不能上學,社會上的人給我們支助了一些。”

從1984至2006年,馬鬃山金礦礦主換了37人,患者至今沒有獲得任何賠償。高額的醫療費用使患者欠下債務,有人因此放棄治療。

黑松驛鎮萱麻河村趙文財:“這個病,總共花了三萬多塊錢,治不好,近幾年就不再治療,就是不能幹活嘛,孩子小學、初中都沒有畢業。”

目前,古浪縣患病已有三人去世,還有將近三分之一的人病情嚴重,失去勞動能力,有些人甚至面臨生命危險。

黑松驛鎮萱麻河村葉祥:“平常就經常感冒咳嗽,甚麼活都不能幹,我今年32,小孩大的今年8歲,小的兩歲半,透過政府給我們低保生活嘛,治不了,說不好只能活兩年。”

塵肺是由於長期吸入粉塵導致的肺部疾病,無法治癒,根據衛生部公布的《2009年全國職業病報告情況》,塵肺病佔當年職業病總例數的79.96%。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