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也門巴林 抗議政府風潮不斷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連日來,在埃及和突尼斯民眾抗議推翻了當權總統後,臨近的利比亞、巴林和也門等國家,抗議者也走上街頭舉行反對政府的示威活動。

據目擊者和當地媒體稱,星期二夜間,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有數百抗議者與當地警方和政府支持者發生暴力衝突,出現了利比亞罕見的局面。

40多年來,利比亞一直處在總統卡扎菲的高壓控制下,但這一次也受到了埃及和突尼斯抗議行動的影響。

抗議者對一位人權運動人士遭逮捕感到憤怒,要求當局立即將其釋放。當局後來將這名人士釋放,但示威活動仍然持續。

抗議者還在互聯網上發出號召,呼籲星期四在全國範圍發起反政府示威。

在也門, 反政府抗議活動進入第6天。反對政府的示威者與政府支持者在首都的薩那大學附近發生衝突。反對者要求統治32年的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下臺。

在海灣國家巴林,抗議者仍然在首都麥納麥市中心聚集,要求首相哈利法(Khalifa bin Salman al-Khalifa)辭職,要求更換政府。活動人士還要求釋放政治犯,並制定新憲法,目前政府已答應釋放政治犯。

在業門,有40%的人每天收入不足2美元,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常年忍受飢餓。巴林也是類似的情況,民眾正遭受貧困和高失業。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