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陳政高訪臺 立委:撤銷入境許可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遼寧省長陳政高週一(15日)晚間抵臺,他是在遼寧省境內迫害法輪功的主導人物之一。在他抵臺當天上午,台灣法輪功團體向高檢署遞狀控告陳政高違犯殘害人群罪。由於台灣立法院與12個縣市議會去年12月已通過對中共人權惡棍人權三不的人權提案,但陳政高仍被放行來臺,今天提案立委陳亭妃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中共人權惡棍人權三不聯盟發起團體也出席聲援,共同要求主管機關立刻撤銷陳政高的入境許可,呼籲民間邀訪單位不要招待人權惡棍。

立法委員陳亭妃:「既然陳政高都已經是被告了,那是不是我們要趕快停止,他的整個一個行程,把他請出我們台灣!」

立法院在去年12月7日通過決議,禁止嚴重違犯國際人權中共官員入國。不過參與嚴重迫害法輪功的遼寧省長陳政高仍被放行來臺,提案立委陳亭妃週三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包括立委塗醒哲及「推動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國際聯盟」的三個發起團體,均要求主管機關移民署立刻撤銷陳政高的入國許可。

立法委員塗醒哲:「立法院代表全民,這個已經做成決議了,還有很多縣市已經通過拒絕人權惡棍來臺的決議,至少你要尊重台灣的民意啊,不把立法院的決議放在眼內,我不知道移民署的人在頭腦想甚麼?」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即便你說你當時說你不知道,你後來知道了,就像一個恐怖份子要進到你家,你一開始不知道你歡迎了他,你後來知道了,你能不趕他出去嗎?」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通告和明慧網報導,遼寧省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省分之一,據不完全統計[圖卡]截至今年二月,遼寧省被證實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09 名。遼寧省長陳政高是嚴重參與迫害的主導人物之一。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他(陳政高)親手下令來殘害一個企業家,把他關在鐵籠子裡三個月,讓他不能站、不能躺、戳他的下體,我講的到底是不是實話,為甚麼我們的政府不查?」

早在陳政高到訪前半個月,立委陳亭妃就向移民署、陸委會、法務部,提供了關於台灣法輪功團體、台灣圖博之友會和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總計一萬一千多筆嚴重侵害人權事實的中共官員和高幹名單,當中就已經有陳政高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事證,最後聯審會放行陳政高入臺的理由竟是。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科長林怡鎧:「大陸幅員遼闊人員眾多,同名同姓本來就很多人,如果說要去精確比對這個人是不是我們要禁止(入境)的對像,可能會殃及很多無辜的民眾。」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背後我們已經給你了追查通告中那些高官的簡歷,請問遼寧省有幾個省長?這些省長,還有政法委,有多少個跟他們是重名的?講不過去,完全在道理上講不過去。」

除了希望撤銷陳政高的入境許可,針對目前被控告違犯殘害人群罪的七名中共官員,朱婉琪呼籲高檢署要以執行國際人權法的態度,就殘害人群罪的普遍管轄原則積極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