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推薦ELAC 保障移民子女教育權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美國好多地區,如加州,都有一些特別的教育政策,幫助那些來自非英文為母語的國家,如中國,台灣的新移民家庭,讓他們的孩子早日適應英文的教學環境。舊金山聯合學區就推薦這些家長們組成或加入ELAC,保障子女的這些教育權益。

加州政府每年都有專向撥款,幫助來自非英文為母語國家的英語學習生。

舊金山英語學習區資深委員會成員張芳:“幫這些英文學習生,購買書籍。比如為雙語班請助教。這筆錢可以用作這個用途的。”

ELAC可以幫助英文能力有限的移民父母,積極監督這筆經費的使用。

舊金山英語學習區資深委員會成員張芳:“所有學校都應該公開他所有的經費,用在哪方面。那在公開的時候,ELAC就可以知道,到底這筆錢有沒有用在他們(的孩子)身上。”

加州教育部規定,凡加洲公立學校年級由幼稚園至十二年級,有21名或以上的英語學習生,必須成立ELAC,即英語學習生諮詢委員會,就給英語學習學生提供的雙語計劃與服務,向校長及教職員提供建議,保障子女的教育權益。

委員會中, 英語學習生之家長 的比例起碼與學校的英語學習生比例一樣。

舊金山英語學習區資深委員會成員張芳:“比如那間學校,有50%的學生,是英文學習生,那麼這個英語學習生諮詢委員會的成員,至少要50%是英文學習生的家長。”

具最新統計,在三藩市聯合校區,有超過15400名英語學習者,佔學生人口近28%。

新唐人記者李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