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血淚向誰訴?學者:政府硬起來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遼寧省這次300多人來臺,號稱是ECFA早收清單生效後第一個省級參訪團來臺進行採購,不過從過往經驗,學者認為,台灣並未從中得到實質效益,臺商的投資權益和受害救濟管道並未受到保障。臺商投資中國的血淚能向誰訴?學者呼籲,台灣的政府朝野兩黨應該合作。

又見採購團來臺,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教授表示,大陸的高官團來臺從過去兩年來,是兩岸關係特殊的現象,但實質結果並不如預期,以為從對方手上拿到經濟的是好處,實則不然。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教授:「我們的國安局長在立法院已經公開的說了,說他們開的那些支票其實到位的非常少,你這些團來繼續開空頭支票有甚麼意義。」

空頭支票看的到領不到,對已經受害的臺商來說,處境更艱難。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我們現在的政府太軟弱,以為跟中國保持良好關係就可以好像達到很多的目的,就可以救台灣經濟,事實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你越軟弱他越強硬。我追蹤的案件沒有一個、從來沒有被公平的待遇,從來沒有,它們(中共)也從來不在乎,因為你們(台灣)政府也不在乎。」

台灣新國策智庫執行長 羅致政:「當我們的主政者或我們的談判代表很怕兩岸關係倒退的時候,很怕兩岸關係出現所謂緊張的時候,那我們的談判就已經沒有籌碼,所以我們常講不害怕談判,不要因為害怕而談判」

學者呼籲執政黨不要忽略在野黨在兩岸協商時能扮演的制衡角色,朝野合作,才是臺商之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 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