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百年鹽水蜂炮 盛大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聞名全球的台南鹽水烽炮熱鬧登場,吸引大批熱情的國內外遊客。近300座的炮城,規模更勝往年。廟方也提醒到場的民眾,一定做好防護措施。

厚的棉質外套、棉質褲子或牛仔褲、毛巾、手套、全罩式安全帽,這些配備可是觀賞鹽水烽炮時不可少的保護工具。

鹽水消防隊分隊長 李昂謙:

「毛巾的部份最好能夠沾溼,把它擰乾防護圍起來,預防炮竹火射進衣內,比較不會起火,造成危險性」

今年的主炮城:「全民祈福‧百年安康」高蜂炮城,樓高三層,並在巷弄內搭配近300座的炮城,規模更勝往年。

在地民眾 :

「我是本地人,幾乎每一年都會參加,今年是台南市合併,剛好是民國百年,應該是會有特殊的蜂炮給各位參觀。」

日本觀光客:

「對我們來說這是煙火,可是在日本沒有這樣的煙火,所以我們很期待是怎樣的形式。」

除了蜂炮,還有許多民俗藝陣共襄盛舉。

武廟管理人 林益仁:

「將近20組的民俗藝陣參加,可以說是非常的熱鬧,還有大型的花藝車有三台,花藝車上有很多裝飾品 ,可以說活動是非常的精采。」

鹽水蜂炮是台灣重要的觀光民俗活動,透過行銷,聲名遠播國內外。在地的蜂炮文化體驗,已經成功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采秀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