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避台南去高雄 議員:兩手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預計23號來台灣進行為期六天的經貿參訪,目前行程已經排除台南市。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上午表示,陳雲林此行打著和平之旅的旗號,卻刻意跳過台南,選擇到民意反彈聲浪更大的高雄,有刻意挑起衝突之嫌,他認為這是中共的兩手策略。

2008 年,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到台南孔廟,在推擠中跌倒,當時在場的幾位民眾和帶頭的王定宇,因此被判刑。這次,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行程已經確定,不到當時發生推擠的台南市。

台南市新聞處長 鄭國忠:「(海基會)他們直接就說,因為行程上的安排納不進去,所以陳雲林決定不來台南,跟其他有關任何的大家想像的都沒有關係。」

國民黨議員認為陳雲林不到台南的原因,是因為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願意調度市警人力維護陳雲林安全。

台南市議員 謝龍介:「院轄市長,所有警察歸你指揮,如果指揮了幾千個警察,沒辦法保護一個客人到台南的安全,我想新手上任,當然我們可以體諒啦!」

不過民進黨則認為,問題不在維安,而是中共刻意想避開台南,選擇到民意反彈更大的高雄,想製造可能的衝突。

台南市議員 王定宇:「這是中共的兩手策略,看起來是和平之旅,卻挑抗爭強度最強的高雄去,我想這不是安全的考慮,這完全是政治上權謀的考慮,這完全是政治上權謀的考慮。」

其實台南市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都曾經公開表示只要不泛政治化,歡迎陳雲林進行經貿或觀光文化行程,但更期待,他能聽聽台灣多元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