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iF設計獎 台科大14件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號稱設計界奧斯卡獎的, 2011iF設計概念獎得獎名單出爐, 台科大共有十四件作品得獎,和南韓三星藝術設計學院並列世界第一!而且這次台科大,還創下單屆單一學校,獲獎最多紀錄同學的創意發想,叫人嘆為觀止。

這根 "不倒翁柺杖",上輕下重的設計,讓拐杖怎麼推怎麼不倒,成了使用者貼心的輔助器材,一舉拿下德國iF設計概念大獎第四名。

台科大碩一同學 范承宗:「就是看到老人家上公車的時候,拄著枴杖,然後他要投零錢的時候,然後他要投零錢的時候,他要從皮夾裡拿,那這時候他需要兩隻手,枴杖沒有地方拿,我們就看到他夾在手上,也看過有人夾在腿上,我們就想說,如果枴杖可以自己站著的話,就不會有這種困擾。」

叫人嘆為觀止的,還有兩人用桌椅瞬間變成一人座,時間只要短短一分鐘。

台科大碩一同學 曾卉瑀:「這是利用雙連桿的原理,所以它可以很輕易的做桌面的一個轉動。」

創意發想,還有這張電影院票根,瞧,以後進入黑漆漆的電影院,再也不會手忙腳亂,找不到座位了。

台科大碩二同學 葉銘泓:「像有的時候(看電影)去買個吃的,會很急忙的就衝進電影院,結果票掏出來之後,還是看不到(票根座位號碼),我還得要去找手機(照明)或者是找可能有時候會放小的手電筒去照它。所以我們可不可以去利用唯一的那個光源,來照這個票根。」

而眼前這隻玩具怪獸,一舉拿下iF、紅點、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世界三大設計大獎,新奇的地方就在,小朋友可以一邊把玩具丟入怪獸的嘴巴,當作是餵怪獸食物,一邊騎著怪獸到處玩耍,兼具遊戲和收納功能。台科大十四項作品得獎,獲獎數世界第一,讓台灣的創意設計,享譽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