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臺僑新春團拜暨慶元宵募款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178) 一年一度的華人新年,接著元宵,本來是高高興興值得慶祝的節日,可是由於昆士蘭碰到百年的大水災,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旅居澳洲昆士蘭的台灣僑胞,聯合舉辦新春團拜暨元宵猜燈謎園遊會活動,藉此活動將全部收入所得,捐做賑災之用,現在請看本臺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今年1月澳洲昆士蘭遭受到百年不遇的大水災,昆士蘭臺僑各界,為幫助政府災後重建,多次舉辦各種形式的募款活動。2011年元宵節,台灣同鄉會與昆士蘭客家會聯合舉辦“新春團拜暨猜燈謎園遊會”,並藉著這次活動再次為水災募款。

2月12日中午,首先在昆士蘭台灣中心,舉辦貴賓酒會。到會的有多位國會議員、省市議員及僑領代表。悉尼臺商會在當地募到了7萬8千元,由大洋洲臺商總會會長胡景嵩及名譽會長黃正勝為代表,專程從悉尼趕來布里斯本,將捐款親手交給了州政府,昆士蘭省議員史迪芬代表州政府接受了這筆捐款。

貴賓紛紛藉此機會,給新唐人的觀眾及台灣鄉親拜年。

(臺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程處長):『所有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祝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布里斯本市長坎貝爾。紐曼) :『在此向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拜年,祝大家兔年萬事如意。』

(聯邦議員格蘭姆。佩瑞特) :『恭喜發財,希望兔年是一個好運氣的一年。』

(省長代表史迪芬) :『我對台灣鄉親,把昆士蘭稱呼為自己的家而驕傲,祝大家新年快樂。』

(昆士蘭省反對黨領袖約翰。保羅) :『祝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兔年快樂。』

會後,貴賓到募款園遊會現場,揭開了新春團拜及慶祝元宵節活動的序幕。

臺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程處長,代表高雄市政府將10萬元澳幣及昆士蘭臺僑,聯合募得的5萬元澳幣振災款,轉交給布里斯本市長坎貝爾。紐曼,現場有二千多名各界人士出席觀禮。

昆士蘭台灣同鄉會會長林俊廷及昆士蘭客家會會長朱鳳蘭,也於會中將當天活動募到的3萬元澳幣,捐給了「州長災難救助帳戶」,並由省議員史迪芬代表州長接受捐款。

當天的園遊會募款活動得到了多元文化團體的積極支持,各社區代表不僅出席酒會及開幕典禮,還帶來了多元文化的傳統舞蹈,昆士蘭慈暉婦女會及客家會也獻上了他們精彩的表演,將遊園活動的歡樂氣氛推向了高潮。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盛開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