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斯費—冬季渡假滑雪的好去處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178) 位於薩斯山谷的薩斯費 (Saas Fee),是個寧靜純樸的小鎮,被13座4000米以上的高峰與冰河圍繞, 像一個貝殼坐落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 這裡一年有300天可以享受陽光,有“阿爾卑斯明珠”的美譽。 下面讓我們一起去到小鎮走一走, 觀賞阿爾卑斯山壯麗景色和令人激動的高山滑雪運動。

在離意大利邊境不遠的瓦萊斯州,海拔4545米的多姆山腳下,坐落著薩斯費 (Saas Fee)小鎮,這是阿爾卑斯山的一個著名渡假村, 海拔1800米 , 27條冰川圍繞村莊, 村莊的面積幾乎一半被冰川覆蓋。走在薩斯費的街上, 只要抬頭往前看, 映入視線的就是房屋上面綿垣的巨大冰川,觸手可及, 因此,薩斯費被冠名為"冰河村"。

小鎮禁止汽油機車進入,村內以電動機車為交通工具,因此這裡的空氣格外清新。步入村內,極具瑞士鄉村特色的古老木建築依山而建,加上環繞著的巍峨壯麗的雪山,使整個小鎮沉浸在一種古老神秘的氣氛中。

薩斯費小鎮有世界最高的纜車鐵路“阿爾卑斯地鐵”,乘坐世界上最高的地鐵,再換乘兩次箱形纜車,就到達海拔為3500米的阿拉林 (Allalin)山,這裡有世界上最高的旋轉餐廳,在這裡用餐,遊客可以從容瀏覽360度的風景:連綿無盡的阿爾卑斯奇峰異嶺。

這裡還有世界上最大的冰宮(5000立方米),豐富精妙的冰雕展讓人嘆為觀止。

薩斯費有世界最好的滑雪場, 滑雪場海拔高,垂直落差大,從3500米到1800米。 高海拔加上面向北,還有很好的雪質, 雪道長而寬,145公里的滑雪道,所以這裡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都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滑雪愛好者到此,世界著名的滑雪高手多選擇在此訓練。

這裡還有其他的雪地運動和探險活動,包括越野滑雪,高山雪橇,攀登冰山,高山穿越。從未滑過雪橇的要避免從大陡坡作為出發點,盡量尋找坡度比較平緩的地方開始下滑,另外也要當心高山反應。小鎮裡有不同風格的旅館酒店、 餐廳及娛樂設施,讓遊客在滑雪之餘盡情享受。每個人都能在這裡獲得不同凡響的獨特體驗。

被稱為"阿爾卑斯山珍珠"的薩斯費,就如山谷間一朵清新的小花,靜靜的散發屬於自己淡淡的幽香。

新唐人記者白雲漢瑞士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