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新丁粄節 添丁增福喜洋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全國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東勢新丁粄節已經熱鬧展開了,今年有行春祈福、求子還願儀式、踩街嘉年華及丟炮等豐富的節目。台中市長胡志強還許下願望,要在東勢蓋世界第一座現代化的客家土圓樓,成為全世界的客家人,一生中一定要造訪的地方。

為期兩天的東勢新丁粄節,16日起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登場。

大台中市長 胡志強:

「今天來真的很高興,也為整個大台中市的客家文化感到振奮,我們一定要越辦越好,希望全台灣的人以及全世界喜歡客家文化的人都添丁添福(客家語)。」

「新丁粄節」是東勢客家庄流傳百年的民俗文化活動,過去是民眾慶祝家中娶媳或生子,在元宵節以糯米製成的「粄」(粿)到廟裡謝神後,將喜悅與親友及鄰居們分享。

大台中市客委會主任委員 賴朝暉:

「就任客委會主委後,又來承辦新丁粄節,找回以前的感覺感到非常新鮮,在這裡邀請全國鄉親朋友,可以一起來東勢參觀新丁粄,來提燈籠。」

體驗了行春祈福、求子還願儀式,胡志強分送紅蛋和新丁粄給現場的民眾,更許下宏願。

大台中市長 胡志強:

「我也下定決心要在東勢蓋現代化的客家土圓樓,世界第一個,讓客家文化在東勢、石岡、新社及和平在發光發熱,成為全世界的客家人每一輩子都要來一次的地方。」

主辦單位還舉辦了踩街嘉年華及丟炮城等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這兒鬧元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