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建築與生態 木雕家作品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台灣工業發展的每一步,其實都深深地影響了生態與環境,今天我們要帶您看看臺灣鹿港60歲的木雕家黃媽慶,看看老雕刻家如何用作品,來喚醒人們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牆上掛的木雕作品,有絲瓜以及南瓜上的老鼠與昆蟲,甚至還有2010年最夯的章魚哥。

這些作品全是出自於鹿港木雕大師黃媽慶的手藝,注意看這山牆的作品,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泥土做成的。

鹿港木雕家 黃媽慶:「山牆的東西,有時候就是它累積來的那個歲月的那個痕跡,它比較不好呈現,比較不好呈現,我們就要用很多的方法,去把它用很多的方法去把它呈現,它的一些滄桑的那個感覺出來。」

黃媽慶的木雕作品除了呈現精湛的雕工,作品內容也很發人省思。

鹿港木雕家 黃媽慶:「看到很多鳥類就是在消失,我們用記錄的方式,去記錄一些比方保育的東西,像我們鹿港的蝦猴,我們用招潮蟹什麼彈塗魚,這些東西大部份我都有呈現。」

鹿港木雕家 黃媽慶:「雖然這些東西都是我自己的,但是我覺得就是說,有一個理念就是,應該到最後這個是公共的財產,所以有時候這個想法,就是有時候會捐給國家單位去。」

為了喚醒人們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黃媽慶選擇將自己的心血結晶捐獻出來,無私的精神令人欽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