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雄檢報到 搭高鐵赴培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那麼帶您來看到早上的情形,涉及龍潭購地等案被判刑確定的前總統夫人吳淑珍,18日上午在兒子陳致中的陪同下,到高雄地檢署報到,隨後搭乘高鐵轉送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

18日上午7:40分,吳淑珍在兒子陳致中的陪同下,搭乘黑色轎車,從住家人文首璽出發前往高雄地檢署報到,7:55分,吳淑珍抵達高雄地檢署,身穿厚重白色羽絨外套的吳淑珍,看起來白髮蒼蒼,神情憔悴,坐著輪椅被推向即將面對的殘酷事實。

由於檢方判定吳淑珍體弱沒有逃脫之虞,所以吳淑珍沒有上手拷,支持者在一旁吶喊加油,外表看不出沉默的吳淑珍有太多的心情波動,她在警方的戒護下進入報到處。

8點半,檢方依照原先規劃半小時內結束訊問,吳淑珍搭上偵防車,在警車和救護車戒護下離開高雄地檢署,前往高鐵左營站,9點偵防車抵達高鐵左營站,吳淑珍在警力戒護和醫生及護士隨行陪同下,轉搭高鐵,前往台中。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 王俊力:

「吳女士之前就有姿態性的低血壓,而且有多次突發性暈厥記錄,我們基於人道和安全性因素,為了縮短解送途程的時間,以避免不確定風險,所以我們決定使用高鐵,做為這次解送的交通工具。」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 陳致中:

「交待致中向大家致謝,事實上我們現在能做的不多,現在心情非常無奈和沉重,)我們唯一能做的,是祈求老天爺保祐我媽媽能平安。」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 王俊力:

「有規定拒絕收監者,應由檢察官斟酌情形送交醫院,戒護人或其它適當處所來做處理,(所謂適當的處所是有可能,是吳淑珍自己的家裡面嗎),對,檢察官會斟酌實際的狀況,就是由什麼人來對她做監護是最適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