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挽袖踴躍 熱血助人解血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流感不退燒,醫院則是鬧血荒,過年期間寒流一波波,讓全台血液庫存量大告急,O型血甚至還降到只剩一天的庫存,但經過昨天媒體的報導後,今天(18號)我們的記者前往台大捐血站採訪,發現捐血民眾踴躍,許多熱血民眾挽起袖子,讓血荒緩解了不少。

天氣回暖,加上全台鬧血荒的消息一傳開,今天台大捐血站湧入民眾,紛紛挽袖解血荒。

捐血民眾 蘇先生:「天氣冷的話,我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感覺比較不會那麼好,這種狀況之下,捐血的意願也就沒有這麼高。但是這回看到情況是比較嚴重的,覺得不出來不行了。」

捐血民眾 梁小姐:「就是可能這陣子過年吧,血紅素不知道為什麼低了一點,所以今天沒有捐成功,好,等十天過後再等我來。」

捐血車外排排站,號碼牌隨便抽都是十幾號,一等就要等半個小時以上,醫護人員簡直忙到不可開交。

捐血義工:「今天的話要排差不多四十分鐘左右。」

捐血民眾:「之前來頂多等六七個人吧,今天來就等十幾號,二十號。」

如果寒流不再來,根據台北血液中心的統計,大約再一個禮拜,血液庫存量就可以補足。

聲音來源:台北血液中心企劃部課長 陳世利:「對其實這兩天這樣子捐進來,我們對醫院的供應就是慢慢的,正常的供應啦,原則上安全庫存是在七天啦,那目前我們已經從兩天多,現在跳到四天多,那估計在幾天內我們就可以完全補足。」

捐血民眾楊先生:「我都跟別人講,說一定要捐血,身體要新陳代謝好,活力強,就是要捐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