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閣會師鬧元宵 照亮諸羅山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北部放天燈、南部放蜂炮、東部炸寒單,整個台灣都在熱鬧的元宵歡慶氣氛中,接下來帶您看到嘉義的藝閣鬧元宵。

嘉義市長與貴賓一起點亮藝閣,滿天的煙火,整片廣場的大型藝閣燈火通明。『 52+14(吾愛嘉義市)』象徵六六大順的吉兆。

嘉義市長 黃敏惠:「在北部有放天燈、南部有放蜂炮、台東東部炸寒單爺,我們嘉義有什麼?藝閣鬧元宵,對不對(對)!就是我們的福德正神,祂有一個重要的儀式,祂要遶境平安。今天大家一起來。」

在土地爺一行遶境踩街時,民眾紛紛用炮炸土地公轎,希望炸越多來年越旺。

東安宮委員 許宗富:「慶祝我們建國一百年,土地公出來討炮,迎福神鬧元宵,土地公伯巡視嘉義市,給我們嘉義市的市民大家平安快樂過一個好年。」

除了有大型藝閣繞行市區,當然少不了精采的元宵晚會節目與民同樂。

嘉義市秘書長 陳基本:「在燈會那邊有二十三座大型藝閣,停在那邊,可以讓市民官賞燈光之美,六點到八點也有精采的節目,歡迎各位市民能夠來參與。」

猜燈謎、提燈遊行,豐富多采的活動,讓民眾度過一個充滿幸福的元宵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