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專家:政府應具體落實對中共三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遼寧省長陳政高來台,又再一次檢驗兩岸人權標準的差距,陳政高被法輪功團體控以違犯殘害人群罪,台灣高檢署已經受理,在民間也有多個團體發起對中共三不國際聯盟,法學專家廖福特對此表示肯定,不過他也建議,無論在法律上、或政府在兩岸協商的態度上,都應該更積極的將人權觀念具體落實。

對於推動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國際聯盟網路平台的成立,法律學學者給予高度肯定。

中研院 法律學研究所 副研究員廖福特:「我覺得組這樣一個聯盟其實是有一個非常正面的意義//做這樣的事情在某個層面來看,是全世界消極的至少防堵吧。全世界通通進入一個基礎的概念,我不歡迎這樣的一個人權、可能是人權劊子手到我的國家來訪問。」

日前馬總統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在回應有關大陸人權現況時表示,人權保障是台灣的核心價值,也是觀察兩岸關係距離的重要指標。廖福特認為,得從更積極的法律面著手。

中研院 法律學研究所 副研究員廖福特:「在我們的國家裡面去建構這種國家普遍管轄制度,而對於真正有這種犯罪嫌疑的人進行管轄,來實踐我們對於整個國際人權實踐的一個理想。我想這個也是我們可以做的抉擇。」

廖福特表示,兩岸人民交往越來越密切,中國的人權狀況不佳,台灣民眾受害的可能性就大。倘若政府能對這些被控以殘害人群罪的中共官員依法偵辦,進而在兩岸協商中置入人權議題,這對台灣、對全世界人權的提升將有更正面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芝瑄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