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停播中文 美議員專家痛批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美國政府國際廣播部門在向國會提交的2012年年度預算中,計劃刪減「美國之音」的中文部廣播預算800萬美元,裁員57%。這意味著「美國之音」將在今年10月1日起終止對中國的所有短波和中文衛星電視廣播。美國國會議員和專家學者強烈批評這一做法。

新美國基金會項目主任 Sascha Meinrath: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決定。以為網絡就是靈丹妙藥,這種想法是非常短視的。

美國之音員工向中央社透露,終止中文廣播的目的可能是歐巴馬政府要與中共改善關係而採取的手段。資深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持同樣看法。

美資深國會眾議員(Dana Rohrabacher) :我們政府提出縮減VOA對華廣播,就在中共黨魁訪美後很短時間。很清楚,這不是簡單計劃或減少預算,我們看到的是一個交易的結果,美國總統和中國的鐵腕獨裁者之間的交易。

1989年天安門鎮壓事件後,美國之音加強對大陸廣播,並增闢衛星電視及網路平臺。但是近年來據內部調查,收聽率下降。大陸人士認為,中共特務從內部對美國之音造成的傷害也很大。

前瀋陽市委宣傳部聯絡部長張凱臣:美國之音抬頭那句話,從1942年以來,是最忠實可靠的新聞的來源,但是最近由於中共的大外宣,花錢收買對國外滲透,它實際已經對這個它抬頭的格言已經走形了走樣了。

美資深國會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當中共正擴張的時候我們卻後退,這對世界是一個可怕的信息,就是說美國在撤退。事實上,我們此時應該說的是,“自由正在邁進,中國的鐵腕獨裁者,他們的日子屈指可數。”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