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禁片導演 入選香港國際電影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9日訊】一年一度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將於3月21日起揭幕。據知多位內地禁片導演包括賈樟柯和趙亮等,將來港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活動,期間並放映他們的新片。

第七屆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將於今年3月21日至4月17日舉行,將集合十大精彩活動,匯集全球的影視界精英,共同參與這項盛事。

十大活動涵蓋影視、音樂等多個方面。其中備受矚目的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3月20日起放映來自56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50部電影。據知內地禁片導演賈樟柯將來港舉辦大師班,並在電影節期間首映他的新作《語路》。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藝術總監李焯桃:「(賈樟柯)他連同五位其他導演,每人拍幾段訪問當今大陸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挺有趣的,這個是世界首映。」

去年以《上訪》奪得電影節人道獎的大陸導演趙亮,今年會再度赴港。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藝術總監李焯桃:「今年他有個新戲《在一起》,是以愛滋病為題材的。」

另外,第5屆亞洲電影大獎和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亦將分別於3月21日及4月17日舉行。今年首次舉辦的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將於3月23日開唱,藝人陳偉霆將代表香港競逐「亞洲超級新星大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