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電影《別離》柏林影展擒金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0日訊】星期六(19號),柏林影展頒獎典禮盛大舉行,伊朗電影《納德和西敏:一次別離》抱走最佳影片金熊獎,匈牙利電影《都靈之馬》奪走評審團大獎銀熊獎,而德國導演烏利胥‧柯雷,則是憑藉影片《嗜睡症》獲得最佳導演銀熊獎。

評審團主席伊莎貝拉‧羅西裡尼(ISABELLA ROSSELLINI)宣佈,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迪(Asghar Farhadi)的影片《納德和西敏:一次別離》(Nader and Simin: A Separation),獲得最佳影片金熊獎。

影片中的男、女演員則分別獲得最佳男、女演員銀熊獎。

捧起金熊,法哈迪激動萬分,此時,他的同僚,評審團成員,伊朗導演賈法‧帕納西(JAFAR PANAHI),因為被當局判刑6年,禁拍電影和出國20年,沒能來到現場,只留下一把空椅子。

影片《納德和西敏:一次別離》,用冷靜、客觀的鏡頭,通過講述一個家庭所發生的故事,展現了普通伊朗人面對的階級、宗教和親情的糾結。

最佳導演銀熊獎由德國導演柯雷(ULRICH KOEHLER)獲得。

評審團大獎銀熊獎頒給了匈牙利導演貝拉‧塔爾(BELA TARR)的影片《都靈之馬》(The Turin Horse)。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