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兩名採訪砸石案記者伊朗獲釋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德國外交部星期六(2月19號)確認,兩名被伊朗當局關押的德國記者,當天已經抵達德黑蘭的德國大使館。這個消息讓已經緊張了132天的有關各方大鬆一口氣。

這兩名德國畫報(BILD AM SONNTAG)記者,去年在和被判處亂石砸死的伊朗婦女的兒子會面後,被伊朗當局抓捕。隨即被冠以間諜罪入獄。

事發後,包括德國外長在內的100名德國政、商界名人,聯合呼籲伊朗政府釋放記者。據悉,這次兩名記者被罰5萬美元,免除了之前的為期20個月的徒刑。

伊朗多次就以間諜罪為名抓捕外國人,之後判處他們長期徒刑,甚至死刑。

伊朗婦女阿什迪阿尼,以通姦罪被判亂石砸死。因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她獲得了減刑,不過仍可能以謀殺丈夫的罪名被處決。阿什迪阿尼和她的律師都否認了當局的指控,而律師及其家人還表示,遭到當局的騷擾。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