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宋慶齡生活文物在台灣展出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藉由珍貴史料的鋪陳,不僅讓大眾更認識孫中山為革命奔走,最終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艱辛歷程,更可進一步體會到孫中山、宋慶齡二人攜手走過戰火歲月的甘苦故事。

這項展覽歷經二年多的時間籌備,終於在民國百年開春呈現在國人的眼前。國父紀念館館長鄭乃文致詞時說,如果沒有大環境的配合、大環境的變化,這個展覽不可能在國父紀念館舉辦。

國父紀念館館長鄭乃文:「國父的事跡的介紹裡頭如果缺少宋慶齡女士這一塊的話,就好像一個拼圖缺了一塊,而且是很重要的一塊,所以我就在思考怎麼樣來促成這件事情,很高興在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新春的開始,這個展覽能夠順利的來展出。」

國父孫中山與宋慶齡兩人在時代的風雨中相識、相知及相惜,留給後人無限的追思和感動。以兩人為題的文物特展,在建國百年這個特殊的年度,首次在國父紀念館展開,具有獨特的歷史意義。

前考試院院長許水德: 「我想現在就是自由民主是大家所共同追求的,也許他們世界各國都了解這種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所以紛紛起來我想這是將來都是必走的路線。」

這項展覽即日起到3月27號,在國父紀念館「國父史跡室東室」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黃佩儀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