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插電型油電混合車灣區亮相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新唐人週刊(257)2月15日,舊金山南灣聖荷西(San Jose) 市府圓頂廳內,聖荷西市長、柏克萊(Berkeley) 市長,及幾個相關團體,為插電型油電混合車普亞士(Prius Plug-In Hybrid) 為期一年的展示及研究揭開序幕。這款新型的普亞士(Prius) ,計劃在2012 年進入市場銷售。來看看豐田普亞士(Toyota Prius) 推出的新式充電科技。

聖荷西市長喬可力(Chuck Reed) 致詞表示,樂見豐田插電型油電混合車普亞士(Prius)推出的充電科技,使得環保車更進一步向前推進,“我希望這個科技不只是展示,而是逐漸推廣到市場上。我們知道我們還有很多要做,我們還得有充電站之類的。”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已經投資了三千九百萬元,在全灣區建立電動汽車充電的基礎設施,以便提供給像現場展示的這倆豐田插電型油電混合車普亞士(Prius)充電。

柏克萊市長湯姆‧貝茨 (Tom Bates),他也是灣區空氣質量董事會主席。他說灣區有500萬倆車子,很需要對車子廢氣問題有所改進,而普亞士(Prius)充電科技提供了非常好的機會。

加大柏克萊交通持續性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Transportation Sustainability Research Center) 將調動10倆傳統的豐田油電混合普亞士,以及10倆插電型油電混合普亞士,分給10戶北加州不同的家庭,實際作為日常生活交通工具,每種車各開一個月,用來測試技術、環保及經濟各方的效應。

當天聖荷西市府外面,豐田代表展示了為這型車設計的充電科技。該配件一頭可以插進普通的電源,就像使用一般的電插頭一樣。另一頭則插進車子的充電口。如果是110伏特的電源,三小時可以充足,如果是220伏特的電源,90分鐘可以充足。每次充足了電之後,可以完全用電力開13公里,最高速為每小時62英哩。超過了13公裡之後,就反回到傳統的豐田油電混合普亞士車一樣。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聖荷西採訪報導。